最新章節

205

赫里聖騎士團、雄獅聖騎士團與佛拉維等蘿格戰士回到營地,發現白馬聖騎士團仍無音信。派蘭得於是帶著赫里團三名學弟、歐梅卡,以及幾名卡夏精挑出來的精銳蘿格戰士前往救援,在舊礦坑深處找到委頓不堪的白馬團眾人。派蘭得留下伊諾克與麥爾斯治療同伴,奧佛利放哨,自己和歐梅卡聯手肅清了礦坑裡的邪惡...

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絕地戰記:後記

根據電腦遊戲"Diablo II"遊戲內容所撰寫的同人小說。2001 年 7 月 6 日首發於遊戲基地 Gamebase Diablo 系列討論版;2009 年 7 月 7 日完結。

2010年7月16日補充:
轉眼間又過了一年。雖然有許許多多的朋友表示絕地戰記結束得太倉促,不過這就是目前我賦予的面貌:嘎然而止,令人措手不及的發展。因為這部小說,認識了許多人;雖然是所謂的網友,但和這些網友探討的東西時常遠勝於現實中的朋友。

當初其實只計畫寫十章,一萬五千字;怎麼樣也想不到竟然成了綿延八年的漫長探索。戴得羅原本只是個甘草人物,愛喝酒的老頭,喜歡插科打諢;但這個人物越寫越有感覺,不斷爬梳出他和庇護所世界千絲萬縷的關係。反而原本該是主角的派蘭得,最後只是個觀點的呈現者罷了。諸如歐梅卡、安薩辛、納休、北國兄弟和亞馬遜姐妹等人的丰采,也還沒完全呈現。

八年不可不謂是一段相當長的時間;從滿地血泊中站起,一直到大步走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,派蘭得背後的那個人,不管是筆法或是心境,都有許多的轉折。作為一部小說,絕地戰記並不成熟;但它確實記錄了我在「說故事」這件事情上的諸多嘗試。這些都是寶貴的資產,會在日後的作品中開花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