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章節

205

赫里聖騎士團、雄獅聖騎士團與佛拉維等蘿格戰士回到營地,發現白馬聖騎士團仍無音信。派蘭得於是帶著赫里團三名學弟、歐梅卡,以及幾名卡夏精挑出來的精銳蘿格戰士前往救援,在舊礦坑深處找到委頓不堪的白馬團眾人。派蘭得留下伊諾克與麥爾斯治療同伴,奧佛利放哨,自己和歐梅卡聯手肅清了礦坑裡的邪惡...

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40 旅程的開端(完)

  「世界之石其實就是一個巨大的能源晶體。你們所謂的天堂,其實就是使用這種晶體的外星種族。有一天你們也會進步到那樣的境界,像偉大的天使一般摧毀自己的星球,無家可歸。」

  發出怪笑的塔拉夏忽然止住,挺直腰桿,完全不在乎作了驚人宣言的歐梅卡,掉頭緩步走向世界之石。

  「這種輻射礦物和一般的放射性物質最大的差別,就是會和心靈脈衝起共鳴,並且產生相同的脈衝,用這個時代的話來說,就是可以讓靈魂進入。被靈魂進入的晶體會怎麼樣呢?哈,會增強晶體放射的頻率,這正是天族希望的,如果能夠增強晶體放射頻率,可以提高能源反應的效率──」

  可能是我們的表情透露了明顯的無知,塔拉夏頓了一下,說:「就像馬兒吃草一樣,天堂的飛船需要世界之石當做能源。如果可以讓世界之石放出極子的效率增加,就像是讓馬改吃麥子一樣,會跑得更快更遠。可是世界之石發出的正負極子對天族和地族的肉體傷害很大,而且兩族的心靈脈衝都會降低極子釋放的頻率。所以……」

  他環視眾人:「諸君螻蟻之輩,食色性也,生生不息,靈魂取之不盡,正是最好的實驗材料。」

  我們沒有人說話。這實在太匪夷所思了。

  「這樣的事實由塔拉夏來陳說,你們只是不置可否;若是由巴爾來開口,啊不,你們看到巴爾就一擁而上,哪管這惡魔頭子要說什麼呢?呵呵,君子惡居下流,信然。」

  君子惡居下流,凱吉爵士好像說過這樣的話。

  「你們並不特別。宇宙中有許多星球也承擔著類似的實驗。巴爾所屬的地族對這種實驗很不以為然,所以不斷的揭竿而起。不過可能是缺乏好公關,能夠理解我們理想的種族可以說是沒有,大家都稱呼我們是惡魔。是呀,給你們知識給你們技術就是天使,怎麼不想想這些禮物豈會是白給的。」

  塔拉夏說「我們」。所以──

  「派蘭得,你是不是心想自己被騙了?唉,大家都這樣,只聽信天族的一面之詞,根本無意和我們合作。所以,我們必須寄宿在生物的肉體中,不遠千里來和天族戰鬥。天族不能消滅所有的實驗動物,只好和我們短兵相接,像神罰之城一樣。否則,一個殛天使就可以徹底消滅這顆星球,我們根本無力反抗。」

  使用塔拉夏身體發言的巴爾看向歐梅卡,繼續說:「惡魔寄宿在生物體內後,會擴大那個生物的欲望。崔斯特瑞姆的英雄為什麼會聽命於你們口中的恐懼之王,就是因為變強的慾望壓過了所謂的正義。我在魯高因寄宿的男人是個登徒子,又遇到深閨寥落離家出走的王后,乾柴烈火是難免的。不過這樣生下來的人類是不是流著地族的血液,老實說我沒研究,因為這樣的嬰兒通常都會被殺掉。」

  現在整個場面都被巴爾控制了,連戴得羅和娜塔麗雅都按兵不動。巴爾頓了一下,然後說:「妳認為爆出這樣的消息會讓我很震撼,然後可以用冰霜之力凍結我。其實一來我不會被妳那種級數的冰霜困住,二來我真的不需要一個帶勇者回家來的女兒。所有的女人都熱愛父親,生命中第一個男人,直到她們遇到第二個;魔王守則說的很清楚了,『女兒都會為了勇者背叛父親』。」巴爾看向我,嘆了口氣:「可惜妳的勇者腦筋很古板,一股腦兒只想貫徹天堂的意志,恐怕一輩子都無法原諒妳的欺瞞。」

  我正想説話,突然間,世界之石紅光暴增暴落,巴爾回頭望去,說:「另一塊大質量晶體靠近,想必是天族認為爐心即將融解,派員來搶修了。」

  巴爾走到世界之石旁,一手扶住。「你們知道嗎,傲慢而愚蠢的人,會堅持用自己的方式搞砸事情。我觀察天堂處理世界之石,發現只要和地族心靈接觸過的都會被視為已污染,污染嚴重的就銷毀處理。所以我只要讓自己的心靈完全進入世界之石,天族就會自己派人毀掉這塊大石頭。怎麼做呢?其實非常簡單,我只要這樣──」

  巴爾舉起不知何時握在手上的匕首,插入了屬於塔拉夏的胸膛。「諸君切記:毀滅世界最快的方式,就是毀滅自己。」

  塔拉夏的臉微笑著,身體向後頹然癱倒。在這同時,大天使泰瑞爾的耀目豪光出現在大殿的入口。


  世界之石一旦被泰瑞爾摧毀,便會使得休眠已久的亞瑞特火山再度噴發,恐怕連哈洛加斯都會徹底消失。大天使打開了傳送門,讓我們可以很快的和已經避難去了的迪卡凱恩等人會合。踏入傳送門前,沒有人和天使多說些什麼。塔拉夏或是巴爾的話委實讓人難以理解,這也不是探討真相的時機。

  我們看向聖山的方向。大地的晃動越來越明顯,然後轟隆巨響,幾乎整個亞瑞特山的上半部爆炸似的,巨大的塵雲拔地而起,然後地面像波浪般起伏,讓人不得不趴在地上。暴風橫掃過來,飛沙走石像是致命的利箭激射。良久,震動漸漸平靜下來,天上降下黑色的雨水。

  等到塵埃落定,我們都瞠目結舌:亞瑞特山脈的主峰消失了,成為一個巨大的盆地。許多老一輩的聖山之民哭倒在地上,年輕人如柏勒等,臉上也掛著雨水和淚水。

  沒有了世界之石的世界,會怎麼樣呢?我、迪卡凱恩,和失去聖廟羈絆的三位古代之人併肩站著,望向消失的聖山。

  馬道克突然開口說:「聽說我們的首都塞斯特隆被攻下了。」

  附近的班拉傑恭敬的點頭稱是。他和馬拉、柏勒是少數知道古代之人身分的聖山之民。

  「就算沒有了世界之石,世界仍然要繼續存在下去。」馬道克眼光放向遠處。「如果不趕著走,和我們一起親手重建人類的第一座城市,如何?」

  戴得羅聽到我們的對話,湊過來說:「耶,為什麼只邀派蘭得,我也要參一腳──小女生妳覺得如何?」

  安薩辛正靠在父親的手臂上,看了我一眼,有點羞怯的點點頭。站在他們身邊的娜塔麗雅聳聳肩;以其來去飄忽、不喜現身的性格來看,她還待在這裡,本身就是一種承諾。

  「那我們可以回家去帶點木頭來,你們會需要新柱子的。」丹瑟拉和丹瑟芬一齊說。亞馬遜人所謂的帶點木頭大概就是數百根原木,班拉傑聽了連聲叫好。

  柏勒和吉果抬著還躺在擔架上的納休過來。聽到要重建塞斯特隆,納休表示也要為北方王國出點力量,吉果則說就算他不去也會被扛去,肯定跑不掉的。

  眾人都望向我,每個人眼中都洋溢著熱情,連迪卡凱恩也難掩期待重建歷史名城的興奮。我正要答應,突然想起還有一個人。

  歐梅卡遠離眾人,獨自望著亞瑞特山的方向。其實我不在乎,親愛的:不管妳究竟是誰,歐梅卡就是歐梅卡,而且是我的歐梅卡。我答應過要帶妳去國王港探望凱吉爵士,我們還要一起去……

  「快去,小子。」戴得羅打斷我的思緒。

  旅程還沒有結束:毀滅已經過去了,憎恨與恐懼不再;接下來,是希望的紀元。我微笑起來,大步走向這一生最重要的人。

絕地戰記 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